莺时

这里躺着一个无趣的灵魂

做了一个梦。

依稀是过春节,在我妈我舅的老家做客。

我坐在院子里的塑料凳子上,旁边是一圈或站或坐嗑着瓜子花生的亲戚,他们在聊天,我低着头玩手机。

我嫌他们吵,搬到了墙边,恰好坐的地方是两栋房子中间,有个一人宽的缝隙,我一转头,外婆就站在这里。

春节和亲戚没话找话聊天大概能排进人生最厌烦的事情前十。

但没有办法,毕竟是一年不见的亲戚,毕竟是春节。

亲戚们还在吵吵闹闹聊不知道什么的话题,我也和外婆有一搭没一搭地插入聊天。

表叔和外婆同时问了问题,都是问别人的生日,但问的是不同的人。

我知道外婆那个问题的答案,于是我脱口而出了。

表叔转过来一脸疑惑问我在答谁的生日?

我说,不是外婆在问吗?

表叔的表情依然很疑惑,在他张口的同时,巨大的悲伤席卷了我。

我睁开了眼睛。

这是我第二次以这样的方式醒来,醒来的时候喘不上气,眼泪疯狂往下流。

上一次是梦到了爷爷。

或许是她突然想我了,回来看看我。

不,我知道,是我想她了。


评论